大掃除清書櫃舊換金 2大絕招幫二手書快速賣出去

TAAZE讀冊生活分享賣二手書2大絕招(圖/翻攝自AAZE讀冊生活網站A)

▲年終大掃除,TAAZE讀冊生活分享賣二手書的撇步,讓書的賣相好、快速賣出去。(圖/翻攝自TAAZE讀冊生活網站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年終大掃除斷捨離,不再看的書清出來可以舊換金,TAAZE讀冊生活統計,2018年二手書賣家共上架135萬本舊書販售,其中有120萬本賣出,而一年中超過千位賣家收入破萬元。至於如何能讓舊書賣的好?網站特別歸納出兩大絕招。

對於看過一、兩次就不再翻閱的書本,有的人會直接拿到網路上賣,但不是每一本二手書都能上架,TAAZE讀冊生活表示,將心比心關愛二手書下一位讀者是基本原則,有些NG書是無法代售的,像是有水漬、破損或膠貼等書況不佳,或是上架備註不實,不論哪一種筆的劃線眉批,二手書若無註明,下一位讀者會很困擾;此外,缺少附件無法使用的書籍,例如聽力語言書隨書附的光碟、說明書沒有一起賣的話,下一個讀者就無法學習,或是練習題習作已經做完、附給小朋友的玩具或貼紙沒了,這些缺了重要附件的書籍,就不適合銷售。

另外,想讓二手書快速賣出去的話,有兩大撇步要記住,分別是「賣相」與「定價」。TAAZE讀冊生活指出,二手書況良好,銷售機會增加30%,因此賣家想讓銷售成果好,書籍寄出前要檢查書況,並稍加清潔、灰塵擦掉,才能增加賣出機會,網站也會為賣家代售的二手書拍影片,讓買家了解書況;在標價方面,賣家自行為二手書定價,若定到7折,其實與新書79折或75折價相差不了多少,假使經過一段時期沒賣出去,可參考網站平均5折的成交價,適時降價,才能賣得快。

TAAZE讀冊生活即日起推出「書櫃大掃除舊換金」活動,賣二手書還可享多重好康,包括賣就抽小米掃地機器人、選萊爾富寄書,運費只要25元、分享賣書心得就抽暢銷書,而站上除了可賣繁體、簡體、原文書等二手書,日文MOOK也能拿來賣,現已有超過600位日文MOOK賣家,有90%書況為良好等級,其中有1/3是全新或近全新,有些甚至新到封膠膜都沒拆過,這些名為二手,卻是全新或近全新的MOOK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