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出征三重立委補選:鄭文燦叫我選! 本來想讓給李亞萍

▲▼余天、李亞萍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▲余天、李亞萍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提名余天出征新北三重選區立委補選,他14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,本來是想要妻子李亞萍去選,因為在家裡都是李亞萍在講話,相信到立法院也很會講話,但後來才發現她戶籍不在新北市,因此作罷;最後自己還是接到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的電話,對方要他去選,才投入補選。

余天和李亞萍14日一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由於李亞萍批評余天補選立委「又老又窮選什麼?」,所以被主持人周玉蔻詢問「現在跟民進黨有恩怨嗎?」李亞萍否認跟民進黨有恩怨,是「跟余天有恩怨」,但對於民進黨,自己覺得「現在民進黨像國民黨、民進黨卻像國民黨」,國民黨的人穿起草鞋、布鞋,民進黨的人卻穿起皮鞋,自從執政後講話都文謅謅的,老百姓根本聽不懂!

李雅萍更說,民進黨在當選後很多人眼睛紅、挑位子,一下子這派系不滿意,一下子台獨不滿意,「這是幹嘛啊?想要把民進黨拉下來嗎?我很想加入討厭民進黨。」李亞萍也強調,她討厭民進黨是因為派系很多,造成對立讓黨內不團結,「討厭某些人的作風」。

關於立委補選,余天表示,本來他是屬意李亞萍參選立委補選,因為家裡都是太太在講話,他相信如果到立法院,應該也很會講話。不過,因為李亞萍的戶籍不在三重,現在遷戶籍也來不及,原本太太一直反對他參選,黨中央曾致電表示,協調小組要找三重地區幾位有意願的人來談,自己當時回答「你們去商量吧!有適當人選就用他們,給年輕人機會。」並表明會全力輔選,但後來黨中央還是打電話叫他去。

周玉蔻問,「黨中央是誰?」余天回應,「鄭文燦啦!他叫我選。」被問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可能是對手?余天回應,倘若韓國瑜為國民黨參選人輔選,他自己「要更加努力」,因對三重有感情、過去跑行程走透透,這次補選「蠻有把握的」。

▲▼余天、李亞萍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