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上任...柯P嘆內閣換太快:雙首長制誰當總統都不容易做好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午10時正式就職,閣員名單也在這一兩天陸續敲定,總計29位閣員留任,僅10名閣員是新面孔,目前故宮院長和海委會主委待選任。蘇貞昌未來如何領導團隊「會做事接地氣」,備受各界關注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及蘇內閣,他感嘆台灣內閣實在換得太頻繁,「雙首長制誰當總統都不容易做得好」。

留任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3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完整閣員名單,會中她強調,蘇貞昌組閣核心理念是組一個立刻上手、能接地氣、強化溝通,且要拔擢中生代的「會做事,接地氣」內閣,同時也指示各部會要加強與人民溝通,透過社群媒體讓政策更貼近民心,讓政策推動的過程更加順利。

柯文哲14日一早受訪時被問及蘇貞昌內閣留任居多,柯表示,這應該要問蘇貞昌不是問他,至於閣員新面孔少,是否能夠達成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謂的大破大立,柯文哲感嘆,「人事變動太大也不好,兩千年到現在,蘇貞昌應該是第十五個,才不到19年,換地15個,這是我們台灣政治上進步速度緩慢很重要原因,換得太頻繁了,目前這種雙首長制,我覺得怪怪的,老實講,這也是實話,誰來當總統都不容易做的好,真的整個憲政制度都是有問題的。」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