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文青運將」15年創作300首詩 半路「有靈感」停車秒寫稿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西安計程車司機王濤過去26年生涯中,他創作了300多首詩作,其中有4篇已經出版,他的故事被網友們譽為「現實版的詩和遠方」,他還常將自己寫好的初稿念給乘客聽,一同交流探討,有時候開車到一半突然有了靈感,也會馬上停車紀錄下來,許多乘客都被他打動,主動與他留下聯絡方式。

▲西安運將詩人王濤。(圖/翻攝自三秦網)

▲西安運將詩人王濤。(圖/翻攝自三秦網)

「泰山壓我身,事業有了根,婚姻事業興,今世不為空」,這是王濤17歲時寫下的第一篇作品,當時他在家裡幫助下開了個食堂,還沒有結婚,「但我覺得男子漢要認真經營自己的事業和婚姻,這樣才能有好日子」,於是就寫了這首詩。

三秦網報導,43歲的王濤開計程車已經15年,他常常在開車的時候同乘客聊起西安的風景人文、城的人和事,這些都程為了他創作的素材,他在休息時,也會打開自家的老式小書櫃,認真閱讀,學習名家作品,他的作品內容大多是對生活的感悟,也有對家鄉的歌頌和讚美。

▲西安運將詩人王濤。(圖/翻攝自三秦網)

▲西安運將詩人王濤。(圖/翻攝自三秦網)

王濤的4首詩歌 在2017年被一位編輯看中,選入詩集出版。在同業眼中,王濤的社交APP群組有自己寫的詩,也有轉載的名家作品,常是運匠大哥們收車回家後仔細地閱讀,補充文青氣息的「藝術電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