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共享化妝間」誕生!15分鐘127元「滿地垃圾」 網:共用口紅太噁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繼共享單車、汽車、行動電源之後,湖北武漢某間百貨公司內,出現一個2平方公尺的「共享化妝間」,透明壓克力櫃內,粉底、隔離霜、眼影、口紅等化妝品一應俱全,且幾乎都是專櫃、醫美等級的產品。這個「共享化妝間」使用15分鐘,得花28元人民幣(約127元新台幣)。現場有許多觀望的女孩認為,機器立意不錯,但口紅共用「太噁!難以接受」。機器在網路曝光後,也有醫師指出,細菌確實會經由「共用」傳染,「你還敢用嗎?」

▲▼大陸「共享化妝間」出現在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城市。(圖/CFP)

▲大陸「共享化妝間」出現在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城市。(圖/CFP)

綜合陸媒報導,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城市開始出現一種「共享化妝間」,首次使用免費,但第二次開始將收取費用,價格為25分鐘38元人民幣(下同),15分鐘28元、35分鐘48元、45分鐘是58元,不用另外付押金,且產品大多是專櫃、醫美等級。

似乎是為了防盜,這些「共享化妝品」都黏在壓克力收納台上,要拿起粉底液使用「需要一點技巧」;且房間內沒有放置棉花棒、刷具等,在沒辦法拿起化妝品的情況下,其實很不方便。根據觀察,很多化妝品都已經有明顯使用過的痕跡。

▼大陸「共享化妝間」出現在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城市。(圖/CFP)

▲▼大陸「共享化妝間」出現在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城市。(圖/CFP)

但這些「共用空間」內卻沒有垃圾集中區,導致粉紅色的小房間內堆滿用過的溼紙巾、衛生紙,還有化妝品在使用後沒有蓋上蓋子。

根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公司工作人員劉先生指出,「共享化妝間」在北京商場內已有大概3個多月的時間,公司很看重衛生情況,但因成本問題,目前還沒有僱專門的清潔人員,只是請了商場內的清潔工幫忙打掃。「一般每天中午、下午和晚上各打掃一次」。

▲▼共享化妝間內堆放有用過的濕巾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▲共享化妝間內堆放有用過的濕巾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有關化妝工具(刷具、棉花棒等)的問題,劉先生說,目前北京的化妝間內還沒有放置工具是因為「物流還沒送到」,上海、武漢和廣州的化妝間都已經有「一次性化妝工具」,之後會盡快幫北京的化妝間解決這個問題。

「共享化妝間」在網路曝光後,不少網友發現,其實日本早已有類似機器,但「共用口紅太噁」,有點難以接受;也有人認為,「那些報復社會的人又有了個新的病毒傳染途徑了」。

▲▼共享化妝間衍生出的衛生問題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共享化妝間衍生出的衛生問題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微博)

微博帳號「和諧大巴 」的北京協和醫院皮膚科醫師指出,這些共享化妝品「沾了別人皮膚上的馬拉色菌、葡萄球菌、蔬菜芽孢桿菌和痤瘡丙酸桿菌一堆菌之後」,「你還敢用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