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吃!媽硬塞芝麻糕「頭髮才會黑」 她全分同學...又收N包+暖字條哭了

▲芝麻示意圖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女大生說對芝麻有莫名的恐懼症。示意圖。(圖/取自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正所謂天下父母心,有一種喜歡是媽媽覺得你喜歡,儘管可能根本不記得食物偏好,但背後的出發點總是讓人感動。就有女大生PO文,分享跟老媽相處的有趣經歷,非常討厭芝麻的她,最近居然收到了一大堆媽媽準備的芝麻糕,原來起因是一連串的誤會造成,結局卻讓人想哭!

中國醫藥大學女學生8日中午在Dcard發文,想起小時候去參觀工廠,身為密集恐懼症重症患者,意外看到一堆芝麻放在一起的畫面,造成嚴重的心理陰影,從此抗拒任何芝麻食物。

沒想到上一次回家時,老媽居然拿出一包芝麻糕推薦,說她頭髮看起來特別黃、沒營養,要多吃芝麻、海帶一類的食品頭髮才會烏黑亮麗,「不!我只是染頭髮沒有跟她說。」不過看到最討厭的食物,她自然毫不猶豫拒絕了,沒想到回學校才發現,媽媽居然偷偷把芝麻糕塞在行李當中!

不敢吃!媽硬塞芝麻糕「頭髮才會黑」(圖/翻攝Dcard)

▲無心插柳柳成蔭,看著老媽寄來一堆芝麻糕,她決定繼續造福班上同學,幫大家增加期末考週的糖分跟熱量。(圖/翻攝Dcard)

「身為芝麻反對代表,我全部分送給同學吃。」後來媽媽問起芝麻糕下落,女大生相當得意,回答全都解決了。意想不到的是,這句話瞬間激發無限母愛,老媽看她吃得如此快速,肯定是覺得好吃、很喜歡。

於是,媽媽又多買了很多包直接寄到學校,要她慢慢吃看頭髮會不會變黑,同時附上一張親筆的暖心卡片,「最近天氣變化大,小心不要感冒了,老媽只有你這個獨一無二的女兒。」「謝摟老媽,有一種喜歡是媽媽覺得你會喜歡,崩潰!」

文章貼上網,許多網友都被媽媽可愛的舉動和感人的卡片逼哭,「媽媽的話好溫馨」、「每位媽媽真的都如此!不過我超愛芝麻糕的」、「原po媽媽紙條上的話跟我媽口氣根本一模一樣,期末特別想回家」、「原來不是只有我媽會這樣」、「好羨慕你媽的手寫小卡」。

此外,也有不少人分享親人同樣的愛,「我媽一知道我喜歡抹茶,不管什麼口味有抹茶一定點給我吃」、「真的我上次跟我爸說我喜歡香菜,那天晚上我看到一整鍋全是香菜的香菜湯」、「我家是爺爺,好幾年前我爺爺問我弟弟喜歡吃什麼水果,他隨口回了一句蘋果,從此之後我們每次回家都有吃不完的蘋果」、「當你說一句,媽我想吃菠菜,一週的晚餐都是菠菜;當你說一句,媽我衣服想買黃色的,衣櫃變成黃色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