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得比陸客差!新南向團「每人每餐100元」 旅行業搶客成亂象

旅遊,觀光團,遊客,東南亞遊客,新南向政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,拚來台旅客人數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自從蔡政府上任,近年來力推新南向政策,不過卻出現許多脫序現象,像是先前的越南團脫團,現在更傳出旅行業業者削價搶客。有業者透露,高雄同行讓新南向旅客每人每餐最低僅100元,比官方規定的標準低許多,希望政府管一管。

早期陸客來台旅遊,曾經流傳一句順口溜「起得比雞早、跑得比馬快、睡得比賊晚、吃得比豬差」,形容來台旅遊行程緊湊,生活品質低落等削價亂象,後來為了遏止該現象,官方要求陸團午餐加晚餐至少400元,也就是一餐2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同樣的慘況也出現在新南向旅客身上,傳出有業者為了低價搶客,壓低飲食費用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業者透露,在高雄出現新南向旅客每人每餐最低僅100元,比陸客團的最低標準還低,泰國團每人每餐約180元到250元,越南團有時會帶去吃牛肉麵,一碗150元,加麵加湯不用錢,緬甸和柬埔寨團費較高,平均餐費約4、5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