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諒洋人亞洲蹲無能!日本大分縣砸錢將公廁全換坐式馬桶

專家曝「蹲式vs.坐式馬桶」選誰好。(示意圖/記者陳家祥、李佳蓉攝)

▲許多外國人不擅長使用「蹲式馬桶」。(示意圖/記者陳家祥、李佳蓉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大分縣為了因應即將在當地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,將縣內觀光景點與車站附近的200間公共廁所改裝成坐式廁所,讓無法「亞洲蹲大便」的外國人也能在日本旅遊期間輕鬆解決生理需求。據了解,2020年將會有40間以上的公共廁所完成換裝工程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大分縣為了配合2018年舉辦的全國身障者藝術文化節與2019年秋天的世界盃橄欖球賽,鑑於屆時到訪大分縣的身障者與外國人將大量增加,大分縣政府自2015起便開始規劃,撥出預算給各市町村,將公共廁所的蹲式馬桶改為坐式馬桶。

大分縣表示,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00多間公共廁所完成相關工程,裝上新型的坐式馬桶,並將40多間的公廁納入2019年改建計畫內。此外,在這次的修建計畫中,也在公共廁所隔間內加裝扶手,或是改建成輪椅也能進入的無障礙廁所,讓更多身障者與老年人能夠便利的使用公廁。

對於相關規劃,大分縣政府表示,許多遠從國外而來觀賞世界盃的旅客無法使用蹲式廁所,為了減少外籍旅客的困擾,提供舒適空間,未來也會持續推進坐式馬桶的普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