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熬夜和愛你都戒了 「失戀博物館」讓女孩紅著眼眶離開

記者馬叔安/台北報導

成都近日出現了一座「失戀博物館」,展出了來自各地網友捐贈的手鏈、抱枕、信件等100多件「失戀遺物」,還有許多失戀的隻字片語,開展10天左右已經有近萬人參觀。展覽的策劃人說,希望大家能真誠地面對感情,從別人的故事中吸取教訓,珍惜現在。

「我現在還在努力,你千萬別喜歡別人」、「熬夜和愛你,都戒了」、「我好希望離開了我之後,你會不習慣」,在博物館中能看到牆上掛滿了失戀者的文字。展覽策劃人朱先生說,這些情感語錄都是歷時10個月向全國網友徵集的。此外,還有陳列著許多情感寄托物件,比如票根、公仔、信封、照片,甚至還有高三練習題。

▲展覽策劃方全國徵集的情感語錄。(圖/翻攝自《封面新聞》)

▲展覽策劃方全國徵集的情感語錄。(圖/翻攝自《華西都市報》)

《封面新聞》指出,還有一根黑色手鏈,旁邊伴有一封手寫信,從內容上看,是女主角高三時期對一個男生的單戀,持續了3年左右,手鏈是男生送的,雖感情無疾而終,但女孩一直把手鏈留在身邊,直到捐給了這座「失戀博物館」。

▲一條手鏈的愛情故事。(圖/翻攝自《華西都市報》)

▲一條手鏈的愛情故事。(圖/翻攝自《華西都市報》)

中新網報導,這裡成了新的網紅打卡勝地,不少女孩都是紅著眼眶離開,現場有參觀者表示,這裡總能找到一句撼動內心的話。

朱先生說,有一次夜裡11點,接到了一個女孩的電話,女孩手寫了10多封給前男友的信,希望能放到這裡展出,「那個女孩說著說著就哭了」,因此自己想做一個屬於中國人的情感博物館,希望大家能真誠地面對感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