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「400億紅包」踩剎車 張善政:蔡總統每次好的用意都會做壞

▲▼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針對日前行政院將發放400億經濟紅利紅包,在引發輿論後急踩煞車的議題,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(8)日出席活動時指出,總統蔡英文過去有很多政策出發點都很好,但是往往在執行的過程與細節中都沒有想清楚,以至於在執行前後會出現很多不同的聲音 ,結果一個好的事情(政策)就被做壞了。

張善政解釋,像是之前推出的一例一休、ABS強制加裝等政策,出發點都是好的,但是執行過程事前沒有想清楚,最後讓很多政策「急轉彎」。蔡總統現在執政已兩年半,都還是不斷地發生一樣的問題,這樣很可惜。

此外,張善政也認為,任何跟花錢相關的政策,都應該要有目標,就是政府都先思考要解決哪些事情,才能把錢花在刀口上;但是這次的稅收紅包政策比較像是,政府先掏出了400億的資金,然後才考慮可以做哪些事情,這個邏輯思緒是錯的,應該是要先思考要解決哪些事情,再來考慮要編列多少預算加以解決。

「蔡總統最大的問題在於決策圈太小」張善政指出,從過去的政策決策圈的人員組成來看,她的確非常倚賴少數的幾位閣員,雖然這幾位閣員不方便一一點名,不過舉凡能源政策、一例一休,或是農業政策其實都非常有問題的,所以才會造成去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選。 希望蔡總統在即將來臨的內閣改組中,真正能夠啟用一些有好點子且能夠好好執行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