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志強「黨職併公職」 163萬溢領退休金繳回

▲盧秀燕29日拜訪前市長胡志強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前台中市長胡志強(左)因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163餘萬,已全數繳回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因「黨職併公職」,溢領163萬餘元退休金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日前去函追繳,經與胡志強秘書「曉以大義」,胡志強已於1月4日委由秘書全數繳回國庫。

立法院2018年三讀通過《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》,總統公布後,行政院銓敘部清查發現,有220位公職人員退休年資併入黨職計算領取退休金,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在名單內,銓敘部日前將該案,移送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進行執行。

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表示,銓敘部核算胡志強「黨職併公職」年資共10年10個月(包含在世亞盟任職及1975年至1984年英國留學期間),共溢領163萬9777元。

台中分署說,經發出書面傳繳通知給胡志強,請求在1月8日前自動繳納。同時,也積極與胡志強秘書取得聯繫,在分析「利弊得失」及考量「社會觀感」,並商請秘書代為勸諭胡志強能在期限內自行繳納,終獲胡志強首肯,配合法令規範繳回溢領之退休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