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轉彎不發紅包 柯文哲:中央負債累累哪來盈餘?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要求將稅收超收紅利分享給弱勢,經過一週討論與規劃,行政院8日召開「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」記者會,踩剎車不發放現金紅利。被問到行政院紅利紅包政策髮夾彎,柯文哲先是說「我不曉得」,隨後說差不多啦,中央政府負債累累,「哪來的盈餘?實在是。」

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、財政部長蘇建榮、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召開「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」記者會,會中聲明已經停止「發放現金紅利」的討論方向,施俊吉也強調歲計賸餘的處理方向將會是從長計議,謹慎周延,會多聽立法院與社會意見。

Kolas記者會上率先澄清,近日討論之多,會議中也有大大小小的提議,但從來沒有任何一案是定案的,可很多媒體關切,甚至媒體會用肯定句來報導方案,因此政院再次說明,昨天沒有召開此案的定調會議,並停止討論以發放現金紅利的方向,因為這個計畫必須從長計議,必須合法合理使用,確實給總統所指的弱勢人選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8《爐石戰記®》全明星賽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