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鄭文燦愛將桃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貪 羈押禁見

▲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,資料照)

▲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,資料照)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被控在擔任「亞洲矽谷計畫」副執行祕書期間,涉嫌收受業者賄賂與餽贈,還幫業者取得採購標案,調查局北機站動員大批調查官兵分多路搜索。檢調8日上午清晨依貪汙等罪聲請羈押朱松偉等2人,桃園地方法院中午以有串證、串供之虞,裁准朱松偉羈押禁見。

原任航空城公司總經理的朱松偉是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,曾任健行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、清雲科技大學運籌管理學研究中心主任,也曾擔任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祕書等職務。2016年6月8日,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朱松偉接任桃園市經發局長時,大讚朱松偉相當熟悉交通、工程及整體經濟發展業務。

而「亞洲矽谷計畫」是為落實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5月20日就職演說所提「政府將打造一個以創新、就業、分配為核心價值,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」的政策方向,將以亞洲矽谷、生技醫藥等五大創新產業做為創新經濟的基礎,共同引導出台灣新經濟發展模式,期打造台灣成為亞洲創新人才的舞台以及創新創業的典範,進而實現「數位國家、智慧島嶼」的願景,也以桃園作為示範基地,是繼桃園航空城後,桃園市最大的開發計畫案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鄭文燦前市府大將涉貪!檢調搜索驚見「關鍵內帳」 朱松偉遭聲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