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山隧道內北上15.6K火燒車 駕駛自行撲滅火勢!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消防局8日8時37分接獲報案,國道5號北上15.6K處、靠近雪隧出口處500公尺的隧道內,有一輛轎車在行駛間突然冒煙,幸無延燒之虞,民眾使用室內栓自行撲滅,無人員受傷。

▲▼     雪隧火燒車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雪隧稍早驚傳火燒車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,下同)

事故發生後,該路段雙線車道一度封閉通行,後來僅開放單線車道,不過,已於9時41分北上內外側車道均開放通車,陸續抒解車流中。

國道警方表示,第九公路警察大隊勤務指揮中心於8時38分接獲坪林行控中心通報,在雪山隧道北向15.6公里處內側車道,發生自小客車故障起火燃燒案件,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車趕往現場處理,坪林行控中心已連繫消防救護、工務段等相關單位前往救災及管制,並於08時40分在雪隧南、北口封閉車道行駛。

國道警方說明,巡邏車於8時47分抵達雪隧南口管制疏導,負責管制並引導車輛改道下坪林及頭城交流道,並於9時許開放雪隧南向外側車道通行,9時18分排除事故。

而該車王姓男駕駛表示,行經國道5號北向15.6公里處,發現車輛狀況異常,車輛發出異聲,停在內側車道檢查,但車輛引擎室突然起火燃燒,於是自行取用消防設備滅火,並與抵達自衛消防人員於8時48分撲滅火勢。

▲▼ 雪隧火燒車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 雪隧火燒車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