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「地獄新娘」證婚 美國巫師獲聘為撒旦教牧師

湯瑪士從小便自行修練巫術,日前獲撒旦教總部任命為牧師。(翻攝Thomas O'Brien Vallor IG)

▲美國麻薩諸塞州(Massachusetts)一位自詡為「巫師」的男子湯瑪士(Thomas O'Brien Vallor),近日被當地的撒旦教教會 (Church of Satan)任命為牧師。

圖文/鏡週刊

據外媒報導,現年36歲的湯瑪士在年僅十幾歲時,便隨家人搬遷到美國麻州的塞勒姆市(Salem),因當地撒旦教文化盛行,便開始自行修練魔法和巫術,他也坦言:「當我還是小孩子時,對巫術其實毫無概念,只知道那是歌德文化的一部分,直到親身學習後,才開始了解它的涵義。」

湯瑪士為一對新人主持儀式。(翻攝Thomas O'Brien Vallor IG)

湯瑪士日前也獲得國際撒旦教總部認可,獲聘為教會牧師,開始替鎮上的新人主持婚禮儀式,他回憶日前主持的第一場新婚典禮,新人是一對女同志,也是虔誠的撒旦教信徒,當天的婚禮在巨大的惡魔巴風特(Baphomet)雕像前舉行,並播放了提姆波頓(Tim Burton)執導的《地獄新娘》(Corpse Bride)動畫配樂,作為婚禮儀式用歌曲,兩人的婚禮誓言也取自劇中台詞。

因外界對撒旦教的印象多為離經叛道,他也為此強調:「我的工作和傳統牧師無異,包括主持婚禮、參與社區慈善活動,為弱勢族群募款,以及提供食物或尿布等,而解釋被誤解的宗教教義,也是我的份內工作。」因湯瑪士也是一位歷史學家兼導遊,他常利用閒暇時間,參與促進宗教多元化的政治活動,盼大眾莫以有色眼光看待撒旦教。

湯瑪士是當地的導遊兼歷史學家。(翻攝Thomas O'Brien Vallor IG)

儘管身為一位撒旦教牧師,但他卻表明不相信鬼魂、驅魔等超自然現象,他表示自己學生時代主修的歷史和哲學學位,幫助他成為了一位懷疑主義者,他也對萬聖節習俗頗有怨言,表示萬聖節已由古老的歌頌死者儀式,變成了更加花俏、現代化和商業化的文化,「我們可以盡情的享受節日,但還是要對亡者心懷敬意。」

更多鏡週刊報導
吃到飽霸主是哪家? 鄉民狂推這間:超好吃但無敵難訂
小弟弟尺寸「看手指」就知道! 醫曝長短比例「母胎裡就註定」
3屆視帝赴陸發展觸礁 商務站台「慘淪富婆伴舞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