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個泡麵也能拍成這樣!影片《舌尖上的宿舍》網路爆紅

▲在宿舍中煮泡麵也能拍成《舌尖》系列紀錄片!中國大學生的創意讓網友稱讚「太有才!」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紀錄片節目《舌尖上的中國》走紅,不只讓英國民眾仿效拍攝《舌尖上的英國》短片,自嘲英國料理的主角只有馬鈴薯,還有大陸大學生模仿《舌尖》第2季橋段,拍攝《舌尖上的宿舍‧泡麵篇》,煞有其事地解說泡麵對大學宿舍生活的重要以及獨家烹調過程,讓網友稱讚「太牛B!太有才了!」。

一樣的開頭配樂與場景,但是這可不是《舌尖上的中國》第3季,而是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學生自製的紀錄片《舌尖上的宿舍.泡麵篇》。開場旁白緩緩念著「北京海澱,太平洋吹來暖濕的季風,學霸正在瘋長,又到了大學生們最忙碌的季節—考試季」,為紀錄片拉開序幕。

男主角「尼瑪坤爺」不只名字取得有梗,拿尼龍繩爬樹的經典橋段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,介紹影片主題「泡麵」時,還要一邊旋轉泡麵碗一邊用檯燈打光,模仿《舌尖2》的拍攝手法。

▼即使買泡麵不需要爬樹,大學生們還是為了「致敬」將它安插進去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煞有其事的介紹詞也是影片的一大亮點,「老壇酸菜麵,口感爽脆,滋味酸辣,是大學生寢室中必備的看家菜餚」、「合適的水溫能讓頭湯的香味更加多元」、「時間是食物的摯友,3分鐘內香味物質滲入麵中,經過炮製,芳香素進一步釋放」,有模有樣地解說再平常不過的煮麵過程,也讓人看了直想笑。

KUSO影片吸引網友關注,在新浪影音頻道不到一天就超過30萬播放次數,微博上也被網友轉發上萬次,有人稱讚真是「太有才了!」,還有人說看了忍不住想起大學的住宿時光,「也想煮碗泡麵來吃!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