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記憶以來媽媽都被打」家暴20年想離婚 夫酸:我有拿錢回家

▲家暴,家庭暴力,暴力,揍人,感情,兩性,戀愛,恐怖情人,受虐婦女(圖/攝影徐文彬攝)

▲阿鳳指控遭丈夫家暴長達20年。(示意圖/記者徐文彬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桃園一名人妻阿鳳(化名,以下皆同)控訴遭丈夫阿龍家暴長達20年,好不容易忍到兩名孩子都長大,這才決定訴請離婚,沒想到對方竟然還反嗆,「我又不是沒有養家」。桃園地院法官詢問兩人的子女,皆證稱爸爸只要喝酒就會毆打媽媽,最後裁定離婚,總算讓女方脫離這段婚姻陰影。

阿鳳提到,她與丈夫是在民國84年3月結婚,兩人育有兩名子女,卻幾乎天天都活在家暴之下,考量到孩子們還小只能忍氣吞聲,這一忍就長達20年,現在他們都長大了,她當然也不想再繼續這樣生活下去,「他(丈夫)也說過和我生活很痛苦,想要離婚,而且離婚之後他就可以戒酒、戒檳榔,生活會過得很好。」

▲▼旅館保險箱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阿龍在孩子面前撬開保險箱,還揚言要離婚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不過,阿龍出庭時堅稱,自己有賺錢也有把錢拿回家,「又不是沒有養家」,因此拒絕離婚,「如果有家暴,她可以忍20年嗎?」兩人的子女則證稱,爸爸媽媽平日相處幾乎都沒有交談,這樣的日子大約持續10年,「約3、4年前爸爸每天喝醉酒就會亂,動手毆打媽媽,也會拿手邊的東西丟擲」、「自從我有記憶以來,爸爸喝完酒就打媽媽,去年10月吵完架還把家中的保險箱撬開,說是要離婚把自己的東西拿回來」。

桃園地院法官認為,證人的敘述與阿鳳大致相符,可見阿龍的說詞並不可信,加上這起事件是婚後男方施暴女方,孩子們的證詞甚至能詳細描述過程,因此難以期待兩人的婚姻還有回復的可能,其中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應該由丈夫負責,最後裁准離婚,讓妻子成功「休夫」。

● 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