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屬殯儀館問廁所在哪?親友神回「過奈何橋右轉就到」他氣翻...

1

▲ 洗手間的門口放置著紙做「金銀橋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香港死亡文化及演變)

網搜中心/綜合報導

殯儀館是人生旅途的終點站,也是讓親友與死者做最後道別的陰陽交會口,因此來到這裡,言行舉止都需要特別注意,很可能稍有不慎就容易觸犯到死者家屬。最近一位從事殯葬行業的香港網友,就在網路上分享了自己在殯儀館見到的尷尬故事,一名家屬臨時想去洗手間一趟,當他向其他親友詢問洗手間的位置時,對方竟脫口而出一句話,讓這名家屬瞬間爆氣。

這名在殯儀館工作的網友,4日透過臉書粉專「香港文化及演變」發布一則貼文,他提到,自己前一天在上班時,看見一名死者家屬走出靈堂,向坐在走廊的幾位親友問道,「洗手間在哪裡?」沒想到其中一名親友竟然指著前面一個紙紮品 「金銀橋」的方向回答道,「你往前一路走過『奈何橋』,再右轉,就到洗手間啦!」

由於在傳統習俗中,「奈何橋」被普遍認為是通往陰間的入口,親友這樣無心的一句話對這名家屬而言可以說是相當不吉利,讓他聽完以後馬上大發飆,忍不住朝對方直接開罵。所幸2人最後只有爆發輕微口角衝突,沒有大打出手。

▲▼ 0

這名網友與其他在場的工作人員全程目睹,差點忍不住笑出來。在他將這段小插曲及「金銀橋」的圖片放上臉書後,也吸引了3000人按讚、超過1500多次分享,網友們在底下留言表示,「會不會就這樣再也沒看見那位家屬從洗手間出來了」、「他要是真的在『奈何橋』右轉,應該會出現一位阿婆,端著湯叫他喝下去」「人真的越老就越害怕死亡,連講到相關的關鍵詞都會怕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