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北京2018四季度平均月薪4.2萬 居全國第一

▲▼北京市。(圖/CFP)

▲北京市貌。(圖/CFP)

《北京》2018四季度平均月薪1.1萬 居全國第一

智聯招聘4日發佈《2018年冬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》顯示,北京地區競爭指數89.4,排名全國第一;平均月薪為人民幣10871元(約42724元新台幣),較上一季度薪酬水準略有上升,在37個主要城市中仍然排名第一位,其中,銀行業平均月薪最高,為人民幣13679元。互聯網、電子商務行業則是競爭最激烈的行業,其次是電腦軟體業。(北京日報)

《山東》調整運輸結構 保衛藍天降低污染

《山東省推進運輸結構調整工作實施方案(2018-2020年)》於2018年12月29日下發全省,該方案明確提出實施鐵路運能提升、公路貨運治理等多項措施,推進煤炭、礦石等大宗貨物從公路運輸改為主要由鐵路、水路運輸,以提高綜合運輸效率、降低污染物排放。該方案旨在推動「保衛藍天、降耗防汙」的運輸體系改革。(齊魯晚報)

《天津》推19條新政支持民營經濟 至少減負140億元

天津市近日推出《關於進一步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》,從六大方面用19條政策著力破解制約民營經濟發展的突出問題,累計可為企業減負人民幣140億元以上,今年非稅收入占財政收入比例將降到20%左右。天津在過去兩年已經出台5項降成本措施,此次《意見》出台,將繼續為民營經濟減負。(光明日報)

《黑龍江》2018糧食產量全國第一 達1501.4億斤

據統計,黑龍江省2018糧食總產量達到1501.4億斤,比上年增加19.3億斤,增長1.3%,為歷史上第二高產年,總量穩居全國首位,是第7次登上總產第一的寶座,比第二位的河南省(1329.8億斤)高171.6億斤。(生活報)

▼黑龍江稻田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▲▼黑龍江要打造中國最大綠色食用大豆生產基地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《福州》融入「一帶一路」建設 推動新一輪開放發展

福州市市長尤孟軍5日表示,2019年將打造開放的福州,鼓勵企業到「一帶一路」沿線設立海外倉,大力發展跨境電商、離岸貿易等新型業態,力爭獲批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;爭取國家惠台政策在自貿區率先落地實施,建立雙向投資綜合服務體系;力爭開通中歐(福州)班列。(中新社)

《湖南》三年內將建成「網路+教育」大平台

湖南正式印發《湖南省「互聯網+教育」行動計畫(2019-2022年)》,預計通過五大工程,全面建成教育資訊化公共服務體系,基本實現「三全兩高一大」的發展目標,即教學應用覆蓋全體教師、學習應用覆蓋全體適齡學生、數位校園建設覆蓋全體學校,資訊化應用水平和師生資訊素養普遍提高,建成「網路+教育」大平台。(湖南日報)

《山東》出台送溫暖資金管理辦法 每人每年不超過6000元

省總工會出台的《山東省工會送溫暖資金使用管理辦法(試行)》內容顯示,該資金是各級工會籌集社會各方面資源,對職工開展困難幫扶、走訪慰問的資金,主要用於向困難職工開展經常性幫扶救助、突發性慰問活動等。主要使用對象為在檔的困難職工、重大災害期間抗災一線人員、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的職工和因公犧牲職工的家屬等。原則上每人次不超過人民幣3000元,每人每年不超過人民幣6000元。(大眾晚報)

《廣東》人社廳:粵菜師傅將有技能補貼

廣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,《廣東省勞動力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申領管理辦法》對外徵求意見,粵菜師傅、鄉村工匠擬列入勞動力技能補貼目錄;各地可根據實際用工情況,對不同工種的補貼標準上下浮動不超過指導標準的30%。(廣州日報)

▼粵菜燒賣。(示意圖/黃士原攝)

▲▼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廳,粵菜,唐閣。(圖/黃士原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