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民偷採金礦!下大雪「60m深礦坑」山體滑坡崩塌 40人活埋全死

▲阿富汗喀布爾冬天第一場雪。阿富汗一名男子在他的手推車旁邊除雪。採礦山難發生在科希斯坦縣(Kohistan)下大雪期間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富汗喀布爾冬天第一場雪。阿富汗一名男子在他的手推車旁邊除雪。採礦山難發生在科希斯坦縣(Kohistan)下大雪期間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阿富汗東北部巴達克珊省(Badakhshan)科希斯坦縣(Kohistan)內一座60公尺深的金礦6日發生坍崩,至少已知有40名礦工遭活埋死亡,10人受傷。當局表示,這些受難者都是非法採礦的村民,由於冬季時家境相當貧困,他們試圖挖掘隧道進入礦井,以補償家中經濟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村民在科希斯坦縣一處河床上挖了一個60公尺深大洞進入挖掘金礦,挖土機運作後不久,礦坑突然崩塌,當時約有50多人於礦山內,幾乎所有人都被活埋,目前陸續開挖出遺體,當局派了兩支救難隊至現場支援。

據了解,這些村民雖然從事挖礦工作數十年,但都是非專業的礦工,儘管搜救團隊仍進行搶救,卻仍已找到了許多屍體。目前仍不知造成礦坑突然崩塌的原因,由於阿富汗在此次冬天下了第一場雪,很有可能是大雪造成山體滑坡,而挖礦引發崩塌情形。

阿富汗國防部已派遣直升機至現場安撫受難者家屬,提供現金資源,並將傷者空運至醫院。去年,阿富汗政府簽署兩分勘探銅礦和金礦的合約,阻止民眾非法採礦,因為山區很容易發生滑坡事故,相當危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