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金礦坑驚傳崩塌 超過50人遭活埋、10人重傷

▲▼挖土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村民動用挖土機挖礦坑時意外造成崩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阿富汗東北部巴達克珊省(Badakhshan)科希斯坦縣(Kohistan)內一座60公尺深的金礦6日發生坍崩,最新消息指出至少有40名礦工遭到活埋,超過10人受傷。目前搜救人員仍持續進行救災工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當地時間上午10點30分在科希斯坦縣的一處礦山,當地村民們未經政府允許,在河床上挖了一個60公尺深的大洞進入挖掘金礦。就在挖土機運作後不久,礦坑突然崩塌,當時約有50多人在礦山內,幾乎所有人都被活埋,目前為止已發現20具屍體,7人有生命跡象重傷。

巴達克珊省發言人納札里(Nik Mohammad Nazari)表示,所有的受害者都是非專業的礦工,因為缺乏政府管理,當地村民從事挖礦工作已有數十年,儘管搜救團隊仍在進行搶救,但村民們已開始自行搬運屍體。

阿富汗國家災難管理局(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)發言人巴哈杜里(Hashmat Bahaduri)表示,國防部已派遣直升機至現場發放現金給受害者家屬,並將傷者空運至醫院。傷者家屬將獲得10000阿富汗尼(約4000元台幣),死者家庭可獲得50000阿富汗尼(約20000元台幣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