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跟「塔利班」反抗軍談判 阿富汗政府默許

▲阿富汗的武裝份子「神學士」(塔利班)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失去政權的「塔利班」不繳械、不投降,繼續跟阿富汗政府對著幹。圖為一名「塔利班」戰士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阿富汗政府跟武裝反抗組織「塔利班」的和談一直沒有結果。 伊朗官方媒體周三(26日)引述安全官員的話說,報導指出,伊朗已跟塔利班展開談判,阿富汗政府也知情。

伊朗「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」首長沙姆哈尼(Ali Shamkhani)訪問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時,表示伊朗跟「塔利班」已展開會談,旨在協助解決在阿富汗的紛爭。阿富汗政府知悉所有 會談內容,伊朗也將繼續這項談判。此外沙姆哈尼並未透露更多詳情。

美國數天前才跟「塔利班」代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和談,商討阿富汗停火及美國撤軍的可能。伊朗本來一直跟 對抗「塔利班」遜尼派武裝分子的阿富汗什葉派有聯繫。 但最近數月阿富汗官員指伊朗向「塔利班」提供金錢、武器和炸藥。伊朗否認上述指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