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生人的燈塔!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器官衰竭過世 享壽60歲

記者易俐廷/基隆報導

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,出獄後一手創立清潔公司,讓許多更生人有能力重新與社會接軌。不過陳興餘從2018年12月初突然急性心肌梗塞,經手術後昏迷指數只有3,2019年1月4日傍晚,他的太太在臉書上發文,證實陳興餘下午2點49分,因器官衰竭離開人世,享壽60歲。

▲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過世。(圖/記者李冠廷攝)

▲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,因心臟疾病致器官衰竭離世,享壽60歲。(圖/記者李冠廷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綽號「黑馬」的陳興餘過去曾是四海幫堂主,更是許多人口中的「馬哥」。1981年陳興餘因一清專案首次入獄,後來分別犯了2次殺人罪,3次的刑期加起來共32年之久;出獄後陳因為妻子的深情守候,再加上錯過女兒的成長過程,不想再錯過孫女的童年陪伴時光,決心金盆洗手,但年過半百的他,因更生人身分不被社會接受,最後在女兒的鼓勵下,他決心創業,成立清潔公司。

為了考取相關證照,陳興餘不僅重拾書本上課,還從頭開始學習如何經營一間公司,如今他的清潔社從原本只能接葬儀社的案子,到現在承包基隆多處高級住宅區的打掃工作;從原本10幾名員工,到現在已經70多名,其中9成都是更生人員工。陳興餘的成功背後,是全年無休地早起工作,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,卻給了許多原本走投無路的更生人,一個自力更生的希望。

▲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過世。(圖/記者李冠廷攝)

 ▲出獄後年過半百的陳興餘從頭開始創業,總是親自與員工做事。(圖/記者陳萬拍攝)

然而陳興餘從去年後12月初,因急性心肌梗塞而倒下,雖緊急動手術治療,但術後昏迷指數只有3,靠著葉克膜及求生意志,堅持了近1個月。由於陳興餘罕見請了病假,引來各界關心慰問,他的女兒於12月初曾藉他的帳號,表示父親逐漸好轉並且正在休養,面色平和,怎料今(4日)妻子卻發文證實陳興餘下午因器官衰竭去世,享壽60歲。妻子表示,陳興餘離開人世時神情安詳,將遵循佛化奠祭,並謝絕任何花圈、花籃、輓聯等,希望將後事一切從簡。

▲ 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過世。(圖/記者易俐廷攝)

▲陳興餘太太4日傍晚發文證實丈夫死訊。(圖/記者易俐廷翻攝)

陳興餘生前人脈廣闊,許多他的好友、員工都紛紛至他個人臉書發文致意,有人稱陳興餘是「最好的大哥」,也有更生人員工留言,表示陳興餘生前教了他許多做人的道理,希望能一路好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