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藍營「一中各表」 陳明通狠酸:馬習會怎麼不說?

▲▼行政院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強調,根本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回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談話,藍營前總統馬英九、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均緊咬「一中各表」,但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下午狠酸,既然馬英九強調各表,那「馬習會時為什麼不說?」,他更直批陸方持續在「九二共識」上前加一中原則等前提,實質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。

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主委陳明通和副主委邱垂正兩人罕見同台,並由「陳教授」先行向在場媒體,還原1992年的「歷史事實」,陳明通直言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一中各表,且若我方承認一中原則,按照國際法就會消滅中華民國,強調政府將致力維護人民的「集體利益」。

▲馬習會,馬英九與習近平揮手。(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馬習會,馬英九與習近平揮手。(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談到藍營緊咬「一中各表」時,陳明通更狠酸,今天馬英九談到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,但馬習會時卻只講九二共識,這讓習近平在拿到一中原則後「打死不放」。

陳明通說,雖然馬英九說在閉門會議時有提到各表,也說有對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涵義作出完整表述,但「誰知道」。

陳明通坦言,蔡政府剛上任時,也希望兩岸能保有一點空間,因此主張尊重1992年達成互相諒解的歷史事實,和求同存異的溝通協商。但如今隨陸方的牌越打越明,我方不得不出面還原歷史真相。

他強調,由於當年兩基海協兩會的第一、第二階段協商後未達成共識,也未有官方畫押,所以「根本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」,而陸方目前設置一中原則、一國兩制等前提的九二共識,「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、完成統一」。

陳明通說,面對北京的步步進逼,台灣更要團結。他反問,我方尊重國民黨對一中各表的看法,但觀察各項官方書籍、文件,包括兩岸正式的口頭紀錄,若有「就請他秀出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