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山分屍案官員懲處申誡一次 被害人家屬強烈不滿

▲▼應曉薇召開「UFC格鬥選手Rocky Lee李俊翰愛犬公園遭毒死,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重賞抓兇,並要求警察局動保處立即緝兇。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不滿華山案官員懲處結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去年發生震驚社會的華山分屍案,被害人家屬日前向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陳情,提出牽涉此案的市府官員懲處只記申誡一次,不符合比例原則等多項訴求,希望能替受害人申冤。

應曉薇表示,在 107年9月11日市政總質詢時,曾要求柯文哲市長公開向旁聽席上的家屬道歉,並要求重新懲處。柯文哲也當場允諾「市府會重啟調查」,不過應曉薇不滿指出,相關單位調查牛步,而且在懲處名單公佈後,官員卻只申誡一次,像是要將責任全部推給野青眾。

被害人父親也提出了多項訴求,包括了相關市府官員只申誡一次,不符合比例原則,以及台北市政府包庇縱容野青眾團體、市府經管華山大草原管理不當、罔顧民眾安全等。尤其是不滿案發至今對家屬漠不關心,批評柯文哲以一句「恐怖情人難防」來模糊焦點,讓家屬認為是推卸責任之說。

除了透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達強列不滿,被害人家屬更希望台北市政府能打造安全遊憩公共空間,並加強注重婦幼、老人的安全,防止危害發生,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