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力推空污紀錄片「浮塵之島」 段行建看好大型面板應用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群創(3481)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今天(3日)出席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,由群創拼接電視牆播放空汙紀錄片「浮塵之島 Particulate Matters」,段行建被問到現場展示的拼接電視牆時表示,大型面板有利於顯示器朝向8K發展,尤其是像空污、醫療這類需要高解析度的應用。

▲力推空污紀錄片「浮塵之島」 段行建看好大型面板應用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群創教育基金會拍攝空污紀錄片「浮塵之島」,發起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台灣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,因此群創教育基金會拍攝「浮塵之島 Particulate Matters」,透過48分鐘影片紀錄被800多根煙囪包圍的高雄大林蒲居民,所面臨多遷村問題,以及不抽菸、不做菜、沒有家族史,卻罹患肺腺癌的年輕女性,並在今天邀請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等專家,為台灣空污問題把脈。

▲力推空污紀錄片「浮塵之島」 段行建看好大型面板應用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這次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,首次以戶外貨櫃屋行動影展呈現,由群創旗下PID研發業務團隊,針對貨櫃屋情境客製化公共顯示器多樣貌表現,提供裝置藝術、拼接電視牆、高解析遠紅外線觸控,搶進大型看板的利基市場。

段行建表示,現在是4K高畫質,即將朝向8K前進,大型面板可以幫助看清細微的東西,尤其是像空污、醫療這類需要高解析度的應用,才可以用來展示微粒所呈現出空間的感覺,以電影中畫面來說,其中有很多背景是一間工廠,前面就有很多飄在空氣中的微粒,透過大型面板才能展示出那個立體的感覺,並強調顯示器是生活所需,用對顯示器才能呈現的更清楚。

▲力推空污紀錄片「浮塵之島」 段行建看好大型面板應用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,首次以戶外貨櫃屋行動影展呈現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1/4到1/13在台北香堤大道、1/16到1/22在台中草悟道、1/25到1/30在高雄台鋁,進行一個月的巡迴影像展演,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並發起【2.5 X 25 X 25】影像抗空污行動,和看見.齊柏林基金會、王小棣、林泰州、蔡崇隆等25位導演合作,拍攝25支2.5分鐘短片(概念來自PM2.5)。

邁入行動影像時代,羅美君表示,看見台灣影片喚起台灣環保魂,群創的浮塵之島也希望打開沉睡的台灣民眾,一起加入抗空污行動。

▲力推空污紀錄片「浮塵之島」 段行建看好大型面板應用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裝置藝術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