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堅拒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國兩制」 國台辦:赤裸裸地「兩國論」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記者蔡浩祥/北京報導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紀念會上,提出探索「一國兩制」台灣方案,總統蔡英文同日親上火線回應,堅拒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國兩制」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痛批是「大放厥詞」,赤裸裸地宣示「兩國論」分裂立場,強調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,是任何人、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

針對蔡英文的回應,馬曉光指出,這是違逆兩岸同胞改善兩岸關係的意願,進一步煽動兩岸對立,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,「完全暴露頑固堅持『兩國論』的政治本質」

就在習近平提出探索「一國兩制」台灣方案後,國台辦罕見點名蔡英文批評,是否意味著北京對蔡政府「聽言觀行」的結束,尚有待觀察。

馬曉光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,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;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,單方面破壞這一共同政治基礎,導致兩岸關係複雜嚴峻,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受到嚴重損害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昨親上火線,回應「習五條」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他強調,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,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,「一國兩制」是照顧台灣現實情況,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,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。

馬曉光指出,蔡英文的言論,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,台海穩定的破壞者,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。

台灣九合一選後,馬曉光表示,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,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推行對抗分裂路線,完全無視台灣民眾要求改善民生經濟、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烈願望,阻撓兩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走近、走穩走好,「只能自取其辱,絕不可能得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