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拒九二共識 洪慈庸:台灣就是台灣!

▲▼洪慈庸出席記者會。(圖/洪慈庸辦公室提供)

▲立委洪慈庸透過臉書發聲「台灣就是台灣」,樂見蔡總統宣示台灣的底線和共識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2日上午發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談話,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相關內容;總統蔡英文下午也發表談話表示,指出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,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。對此,時力立委洪慈庸表示,「台灣就是台灣」,很高興看見小英總統宣示台灣的底線和共識。

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聲,「台灣與中國的對話,必須建立在對等尊重的前提之上。」中國越是張牙舞爪,只會讓台灣人看得越清楚,中國對台灣的企圖和野心。

洪慈庸表示,大家或許認為台灣人希望安穩,或傾向維持現狀,但這並不代表,當中國對台灣釋出併吞訊息的時刻,台灣人就會乖乖聽話,選擇噤聲屈服。「我們,都是以台灣為傲的台灣人。」

洪慈庸說,2019年初,很高興看見,小英總統對習近平的回應,能夠堅定台灣的立場,也宣示台灣的底線和共識,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」,台灣就是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