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閨蜜藉口換line救急15萬 新竹婦衝銀行...求證後說好可怕

▲假閨蜜藉口換line救急15萬 婦嚇傻「好理家在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詐騙集團盜用陳婦多年好友的LINE帳號,並誆騙換了新的手機電話,以有急用為理由,向她商借15萬元,由於對方聲音與好友非常像,陳婦基於多年交情為多做懷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陳姓婦人接到一名自稱是她多年好友的LINE訊息,表示自己換了帳號和新的電話,並以急用為理由向她借了新台幣15萬,由於LINE帳號聲音和照片非常相似,陳婦不疑有他,衝到台銀竹北分行匯款,只是她在櫃檯前不斷滑手機,引起台銀行員的注意,立即通報派駐台銀的警員到場關切,沒想到陳婦一打給「好友」,才發現對方竟沒跟她借錢,僅憑一個LINE就差點讓15萬不翼而飛,嚇得她當場大喊「唉唷好可怕」。

警方調查,詐騙集團盜用陳婦多年好友的LINE帳號,並誆騙換了新的手機電話,以有急用為理由,向她商借15萬元,由於對方聲音與好友非常像,陳婦基於多年交情為多做懷疑,在12月26日下午趕在銀行關門前至台灣銀行竹北分行匯款,但由於在匯款時,因陳婦在櫃檯前神情慌張,且不斷滑手機,引起台銀行員鄭婉婷、襄理楊淑惠小姐的注意,並通報派駐的保七總隊警員范鎧發、呂切克前來關心瞭解,這才揭穿這起詐騙案。

▲假閨蜜藉口換line救急15萬 婦嚇傻「好理家在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警員范鎧發、呂切克向陳婦表示,15萬也不是小錢,只用LINE聯繫很危險,建議她用手機電話再做確認才比較安全,雖陳婦不斷向警方保證,雙方是認識多年的朋友,更信誓旦旦的說「沒什麼問題」,但在警方再三勸說,陳婦只好勉為其難打電話向好友再次確認,未料好友第一時間竟表示自己沒有換Line帳號和電話,更說絕對沒有借錢一事,陳婦才知道自己上當受騙,因為一個假的LINE訊息,讓他的15萬差點就沒了,陳婦嚇得當場大喊「唉唷,好可怕」,事後更是跌坐在銀行椅子上,驚魂未定地說「好理家在」。

▲假閨蜜藉口換line救急15萬 婦嚇傻「好理家在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警方指出,陳婦閨蜜疑似遭到詐騙集團盜用帳號,使用她的通訊錄隨機詐財,在與陳婦的LINE對話中,還不斷催促對方趕快匯款,幸好機警的銀行行員和警方及時攔阻,這才阻擋一樁詐騙。保七總隊特別提醒民眾,接到LINE、FB或其他通訊軟體中借錢,一定要向本人親自再三查證,以免受騙上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