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拼台南立委補選 郭國文號召啟動「新民進黨運動」

▲黃偉哲競選市長總策劃郭國文,12月17日上午宣布正式投入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。(資料照)

地方中心/台南報導

台南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表示,今年選舉民進黨大敗真正原因不是台灣人民放棄民進黨,而是希望民進黨改革,台灣最大黨不是「討厭民進黨」,而是「改革民進黨」,因為改革才有力量、才能讓台灣、台南向前走、讓社會更進步,所以郭國文提出開放民進黨,主張線上入黨、網路初選,以及100元選總統的主張,要讓民進黨能更貼近民意基礎為人民服務,再次成為讓人民信任的政黨。

郭國文說明有膽識才能拼改革,在台灣民主歷程的關鍵時,他來沒有缺席!從參與野百合學運、勞權運動,2004年為了抵抗中國的威脅,在台南縣成功辦理第一次手牽手運動,並成為之後全國牽手護台灣的基礎,當選大台南1、2屆議員後被徵召到中央,2018年則為了固守南台灣的民主的堡壘,辭官回到家鄉輔選市長、議員及里長,也更深刻體會到台南民主與國家安全面臨重大時刻,所以秉持草根精神與初衷,責無旁貸參選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因為在改革的過程,民進黨需要的謙卑傾聽繼續拼的專業與歷練,需要的是穩健的中生代來當民意與政府的橋樑。

郭國文也表示,台灣人民現在不是放棄民進黨,而是希望民進黨改革,所以他主張要啟動「新民進黨運動」,以民意的需求和核心,該換的就換、該改的就改,同時也說明歐洲網路原生黨-海盜黨已取得國會相當多的席次,面對新媒體的趨勢,民進黨更應思考新世代的主張,所以他主張召開臨時全代會,開放線上入黨、網路初選,同時降低黨費讓100元就能參加總統初選,唯有讓更多新血的注入,才能讓民進黨提振與重生,唯有讓民進黨的主張更貼近民意的需求,才能再次成為人民信任的政黨,重新出發為人民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