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建交70載!中俄元首互致新年賀電:兩國合作維護了世界和平

▲▼ 習近平,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普丁與習近平戶致新年賀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31)日在賀電中代表政府和人民,向俄羅斯總統普丁致上新年祝賀。習近平表示,即將過去的一年是中俄關係發展史上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,「我們兩國都順利完成重要國內政治議程,開啟了中俄關係發展新時代。」

他也說,雙方高層交往更加密切,政治互信日益深化,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,「地方合作交流年」活動順利開展,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礎更加鞏固;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積極協作,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的建設性作用。

習近平指出,2019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,「我願繼續同你一道,引領雙邊關係和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,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。」

▼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中俄元首互致賀電,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普丁在賀電中表示,祝全體中國人民幸福安康,2018年,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,雙方開展了內涵豐富的政治對話,雙邊貿易額迅速提升,「地方合作交流年」開局良好,雙方在解決重大地區和全球性問題上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協作。

他也說,「2019年,我們兩國將共同慶祝建交70週年,相信雙方將以此為主線,繼續在雙邊和多邊事務中開展有效合作。」

▼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中俄元首互致賀電,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同一天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向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互致新年賀電。李克強在賀電中說,中方願同俄方一道,共同推動經貿、能源、金融、科技、農業、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新成果,助力兩國共同發展。

梅德維傑夫在賀電中說,俄方高度評價兩國總理第23次定期會晤所取得的成果,願繼續同中方就促進雙邊各領域合作積極開展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