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願兩岸深化交流 周志懷:雙方都願意 力度將前所未有

▲大陸權威涉台學者周志懷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周志懷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出席全國政協委員會新年茶話會時,談及2019年兩岸關係時表示,「我們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,增進兩岸同胞親情」。大陸兩岸關係學者周志懷指出,兩岸和平發展肯定是大陸要推動的目標,這次特別著重於交流,因為兩岸多交流、多往來,才有可能達到增進親情。

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指出,前大陸社科院台灣研究所所長、華中師範大學台灣與東亞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周志懷提到,兩岸目前要進行雙方公權力的互動、交流仍很困難,而城市交流方面是撬動兩岸關係發展的槓桿,估計未來會更活躍、力度更強。

►►習近平期許兩岸2019年:能和平發展、深化交流、增同胞親情

「推動交流是大陸基本的政策,而在民進黨執政後,兩岸交流單向的程度要大一點」。周志懷強調,「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後,情況有了變化,如果地方首長與大陸雙方都有意願,城市交流的力度可能前所未有」。

談大陸未來對台的措施,他提到,「2月公布的『惠台31條』成果很好,將會再加大力度,這是基本的方向」,「現在兩岸處在冷和平的情況下,大陸會透過『單向施策』的模式,去做自己能做的」。

▼周志懷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大陸涉台學者周志懷。(圖/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