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勝藍綠連任成轉機 柯文哲情勢看漲競逐2020?

▲柯文哲開票之夜,柯文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柯文哲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在九合一選舉以慘勝連任收場,但仍是少見能在藍綠夾殺下存活的政治人物,也進一步驗證4年台北市長任內養出了不少「白色力量」,是未來更上層樓的關鍵。挾帶在藍綠夾殺下存活的聲勢,2020對於柯文哲來說應是進取總統大位的最佳時機,一來民進黨聲勢直墜、二來國民黨雖成功踩出復活第一步,但論聲勢仍不是柯的對手,加上大陸押寶,屆時恐會被情勢所逼下參選。

台灣政壇風向瞬息萬變,當初誰也沒有料想到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會鬧得如此緊張,民進黨在柯拚連任之際也強碰到底,弄到魚死網破在所不惜,讓柯在一片驚滔駭浪中以數千票之差險勝丁守中。

民進黨也知道大環境狀況不利,但仍算準其他執政縣市不至於輸得太慘,至多是險勝,才在台北市一役與柯文哲硬拚到底。但沒想到,民進黨這次在全國大敗,六都萎縮到剩下桃園、台南,連大本營高雄都失守,重擊聲勢,民進黨更可能成為政黨輪替之後,首例無法連任的執政黨。

▲柯文哲開票之夜,柯文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在民進黨元氣大傷之時,更顯得柯文哲在民調上的領先優勢,也因此,2020或許是柯文哲進取總統大位的最佳時機。國民黨僅是站出復活第一步,短期目標需求站穩、走穩,民進黨提早被政治海嘯沖垮,柯文哲更應把握此機會;對柯營而言,2020民進黨氣虛、國民黨羽翼未豐,若待到2024,國民黨恐怕也難以對付。

而現階段柯文哲要進一步參選總統,當務之急就是培養「自己人」擴張政壇影響力。柯第二任小內閣網羅了不少綠營幕僚,其中又以找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陳冠廷進入發言體系最受矚目,同時又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維持良好互動關係,都是在儲備能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