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了現金怕被罵 女報警謊稱「被搶劫」浪費警力反被捕

▲▼該當事人因為丟錢怕被責罵,謊報警稱「遭搶劫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該當事人因丟錢怕被責罵,而報警謊稱「遭搶劫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屯門區一名女士26日早晨因遺失數千元(港幣,下同)現金擔心會遭到責備,想出虛構的搶劫藉口報警,員警到場後卻發現該女士的口供可疑,經盤問後才揭發該通報人「報假案」,隨後將該女士拘捕扣查。

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被捕婦人姓譚、現年47歲,以涉嫌「浪費警力」為由交給屯門警區刑事調查第二隊跟進後續。據報導,警方26日8時許接獲譚姓女子的報案,「我路過屯門河傍街新墟街市一棟樓的女廁對面時,遭一名年約20至30歲、穿藍襯衫黑褲的青年持水果刀搶劫,搶走我5700元現金後逃走」。

員警接報後到場調查,詢問譚姓女士有關匪徒逃跑路線時,卻發現前後口徑不一,隨後又翻查了事發處附近一帶的監視錄影,也沒有發現與譚姓女士所描述外貌吻合的搶匪。

在員警進一步的盤問下,該女士坦承「因不小心丟失了現金擔心會被責罵,無計可施下想出虛報搶劫為藉口」,隨後被警方以涉嫌「浪費警力」,帶回署裡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