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嗆風波 柯建銘:是請黃國昌「小聲點」不是「小心點」

圖文/鏡週刊

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(26日)早審查促轉會預算時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控藍綠打假球,怒嗆:「藍綠大和解就對了?打假球打成這樣子?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嗆:「講話小心點!」讓黃怒批「你是新竹選出來的流氓嗎?」不過,柯建銘今晚發聲明稿澄清,他說的是「講話小聲點,什麼是打假球。」並非「小心點」。

柯建銘解釋,因為黃國昌大聲喊話,他認為司委會召委周春米已按議事程序處理完畢,不該發言詆毀任何一個政黨,才回應:「講話小聲點,什麼是打假球?」結果黃國昌故意誤導為「講話小心點」,更扯出「新竹選出來的流氓」等語藉機發揮,行作秀抹黑之實,請各大媒體予以更正,以正視聽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司法委員會抨擊藍綠打假球。

本刊記者重複聽立法院iVod影片記錄,當周春米宣布要將藍綠二黨團提案表決時,黃國昌質疑:「現在是怎麼樣?搓好了就對了?藍綠大和解就對了?打假球打成這個樣子?」此時柯建銘說出疑似「你講話小心一點好不好?什麼叫做打假球啊?」的回應。但因柯並未使用麥克風,聲音不明顯,記者無法分辨是「小聲點」亦或是「小心點」。

不過,黃國昌隨後回應柯建銘時,卻脫口:「對啊!對啊!你以為你是誰啊?叫人家講話『小聲』一點?你是在耍流氓喔?」柯也回嗆:「是你在耍流氓還是我在耍流氓?是你耍流氓!」黃又嗆:「什麼叫人家小心一點?你是新竹選出來的流氓是不是?」二人互嗆時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出面緩頰說:「他不是說小心,他是說小聲啦!」才讓這場互嗆告一段落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非洲豬瘟罰款僅2人繳 黃國昌:「8成已繳納」假新聞怎麼罰
尤美女堅持民法納同婚 柯建銘再槓「還不夠清楚嗎?」
促轉會預算保留送院會 黃國昌批柯建銘「流氓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