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傻眼!衛生所15萬龍柏「長得不好」 慘遭腰斬當垃圾丟棄

▲▼竹崎縣衛生所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竹崎縣衛生所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一向被視為尊貴景觀樹種的龍柏,竟被衛生所人員當成垃圾丟了,但由於龍柏樹幹的切面非比尋常,被懷疑是遭盜賣,政風室將深入追查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嘉義縣竹崎鄉衛生所花圃有5棵樹齡約26年的龍柏,日前傳出有園藝廠商以「長得不好」為由,經衛生所志工同意後直接將龍柏腰斬,留下30-50公分高的樹幹。由於龍柏是價格不匪,長得不好只要修剪樹葉即可,不解為何要直接腰斬,讓人懷疑是否被拿去盜賣牟利。

▲▼衛生所前龍柏被腰斬前的模樣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衛生所前龍柏被腰斬前的模樣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衛生所主任林隆義說,不知道龍柏有經濟價值,所以在志工求好心切下直接腰斬,並載運到文峰村山區棄置,否認有盜賣牟利的說法。

根據了解,這些被腰斬的5棵龍柏,可以製成價值3千元的聚寶瓶50個,粗估價值約15萬元。嘉義縣衛生局政風室也接獲檢舉,正追查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