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毒蟲缺錢偷貨車...公墓鋸龍柏變賣 違規停車引警注意

▲毒蟲偷貨車鋸龍柏樹變賣,違停遭逮。(圖/警方提供)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毒品人口謝嫌身上藏毒品,駕贓車載運龍柏樹欲變賣,違規停車露賊跡。眼尖員警盤查發現立即逮人,經查貨車偷來的、龍柏樹公墓偷鋸的,3項罪名成立,員警調查偵訊後將他依竊盜、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草屯警分局中正派出所陳、彭兩巡邏員警,本月10日近9點在中正路發現1部自小貨車違規停放,警方趨前盤查發現車內有珍貴龍柏樹鋸成三截放置,兩警深覺可疑查證車子是贓車,將他上銬帶回警所偵訊,坦承該龍柏樹是在埔里鎮第2公墓偷來,事先自備鋸子利用傍晚時刻將樹木鋸下欲變賣得利。

此外,在他身上也起獲海洛因毒品殘餘粉末及注射針筒1支,經查謝嫌有詐欺、毒品、竊盜等多項紀錄,因缺錢花用先竊取贓車後再到公墓鋸龍柏樹欲變賣,近年來珍貴龍柏樹價格上揚,可拿來雕刻成文昌筆等木製觀賞藝品備受青睞,各地都有遭竊情形,毒品人口也覬覦,經研判該棵樹木應有4-50年樹齡價格不斐。

員警也帶往埔里公墓模擬,通知車主前來指認贓車,黃姓車主氣憤難平訓斥謝嫌不法行徑,晚間偵訊後分別將他依竊盜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,並建請檢方羈押擴大追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