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闖學校鋸龍柏 空心又不直沒人買 賊放火燒光仍被逮

▲曾男燒毀偷來的龍柏。(圖/翻攝自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,下同。)

社會中心/雲林報導

一名38歲的曾姓男子日前潛入雲林斗南鎮一所高中,偷竊2株龍柏想要轉賣獲取不法所得,但因為賣相不好遲遲找不到買家,又擔心被警方查獲,憤而將龍柏燒毀,但還是被警方逮捕,訊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表示,曾男有毒品、竊盜等多項前科,他住在台南東山,但是日前到斗南鎮找朋友時,發現一所高中裡有好幾株龍柏,便心生歹念,深夜溜進校園鋸斷取出,企圖變賣,但後來又發現龍柏樹幹是空心的,到處找不到買主,轉而惱羞成怒在附近產業道路上將贓物焚燒。

▼曾男被逮畫面。

斗南分局接獲報案後,調閱校園周邊監視器,並由偵查隊長、偵查佐等人在斗南市區埋伏多日,終於在日前將曾男逮捕到案,並在其租用的白色自小客車上查獲棉質手套、鋸子與黑色膠捲等作案工具。

曾姓嫌犯到案後坦承犯案,指稱自己「忙了一整晚,還是無功」,想盡辦法扮「採樹賊」,徒手鋸整晚龍柏卻賣相不佳,不夠筆挺沒人要,帶回台南毀掉贓物卻還是被逮。

▼校園殘留的龍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