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訴新人「薪水未必準時發」! 老闆7PUPU:你馬上離職

▲▼上班,老闆,業務,公事,談判,西裝,領帶。(圖/pixabay)

▲老闆不滿原PO誠實說薪水有延發可能,要求立刻離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表示,公司在12月遲發薪水,於是當新員工詢問「何時發薪」,他便回「每月5號,不見得會順利拿到」,沒想到老闆竟然因為他說這句話爆氣,「我無法僱用你了,現在馬上離職」,讓他只能詢問網友「身為員工的職場道德觀,正確該怎麼做呢」。

原PO表示,11月5日幸運第一批領到薪水,12月的薪水則一直到10日才發放,24日向老闆傳達「希望能準時發薪水」,因為延遲給薪水,無法如期繳卡費被收滯納金,老闆回覆「如期支付薪水這事之後再研究」,至於原PO何時該付卡費才不會被收滯納金,這是原PO自己該處理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頭痛,上班,崩潰,厭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職場到底有哪些話該講,哪些話不該講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接著說,25日公司來了一位新人,當他被問「何時發薪」就如實回答「每月5號,但不見得會順利拿到」,隔天這位新同事就不來了,有其他人就問「怎麼不來?」這位新人回應和薪水有關,因為被他誠實告知「發薪日5號但不一定能準時拿到」。

原PO表示,老闆得知後立刻約談他,認為只講每月5號發薪即可,「不見得拿的到」幹嘛講,「而且薪水也不過慢幾天而已,你就因為這樣而生氣,而誠實跟新人講嗎?」接著要他立刻離職,而且沒給遣散費。

原PO最後頗有感觸,「為了工作我該閉嘴,新人只是陌生人,別人拿不到薪水干我屁事,薪水不過慢幾天而已,沒有正常領到薪水何必在意,要重新找工作了。」

▲▼薪水遲發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薪水延遲發送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看完PO文,網友反應兩極,「這種公司離開也好」、「無正當理由惡意資遣...建議去勞工局一趟...」、「這種爛公司,爛老闆...」、「如期支付薪水的問題再研究?...這個狂!」也有人說「你自己沒積蓄的嗎?看到沒如期繳費被銀行加收滯納金我就笑了」、「職場上不用太誠實...有些話該說有些話不該說,你不是小朋友應該也知道吧」,不過面對網友詢問「是哪家公司」,原PO僅低調表示「不能公佈,我會被黑道處理。」

▲▼薪水遲發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原PO全文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