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哲權益得到保障 國台辦:李淨瑜蓄意散步不實之詞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前黨工、台灣非政府工作者李明哲在大陸服刑,李明哲妻子李淨瑜日前探監之後公開表示,李明哲在獄中遭「非人道」的對待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指出,「李淨瑜不斷罔顧事實,蓄意散布不實之詞,她的惡劣言行,已經對監獄正常執法工作造成了干擾」。

李明哲因網路言論,2017年3月遭中國大陸政府逮捕,同年11月被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判刑5年。

馬曉光表示,「自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以來,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,不存在所謂食品過期和超時勞動的問題,另外他入獄前患有高血壓、糖尿病,現在血壓、血糖均在正常範圍」,「獄方按規定為其全額配備全新的禦寒衣服等,都有李明哲本人簽字確認;李淨瑜帶來的54本書籍,其中24本交給了李明哲本人,30本返還給了李淨瑜,兩個人均有簽字」。

▲▼李凈瑜探視李明哲後回國。(圖/台權會提供)

▲李明哲妻子李凈瑜。(圖/台權會提供,下同)

此外,家屬信件均已轉交李明哲本人,其他渠道帶來的涉及違法內容的信件,獄方依規進行處理。馬曉光強調,「李明哲作為服刑人員,理應接受獄方監獄制度的管理」,並痛批李淨瑜「不斷罔顧事實,蓄意散步不實之詞,背後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,她的惡劣言行,已經對監獄正常執法工作造成了干擾」。

▲▼李明哲妻子李凈瑜。(圖/台權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