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雲林來台欲見連戰遭拒 馬曉光:台灣某些人已淪為「政治動物」 

▲▼江丙坤,陳雲林,馬英九,大三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日前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浩祥/北京報導

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日前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,原安排探望國民黨前主席連戰,卻因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句「兩岸只有公交,沒有私誼」打槍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反酸,台灣有一些人渾身充滿政治細胞,已淪為「政治動物」

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,有大陸記者提問,陳雲林想見連戰遭到了台當局的阻撓,對台當局只有「公交」沒有「私誼」的做法做何評價?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馬曉光回應,陳雲林赴台弔唁江丙坤期間,希望有機會看望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一些老朋友,既是出於基本的禮貌,也是人之常情。但由於大家都知道的原因,他未能如願。

他說,對此也感到遺憾,「我想,台灣有一些人渾身充滿了政治細胞,已經淪為了政治動物,他們不懂得什麼是高山流水遇知音,他們也不相信人間自有真情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