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葉俊榮遭賴清德約談40分鐘 去職與否最快下午有答案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「勉予同意」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,卻在25日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談,他上午自苗栗返程約莫在中午12時40分從後門進入行政院,並在13時20分左右改由正門離開,行政院隨後表示會談內容將會和外界說明。

針對管中閔案,賴清德25日一早便撂話要約見葉俊榮,Kolas受訪被問及時間與約見內容,她先解釋,昨天院長是在下午1點58分收到葉俊榮簡訊,說要在三點召開記者會做重要決定,當時院長第一時間就是持保留態度,回傳簡訊指出事關重大,要審慎思考評估,「行政院的確對教育部決定是保留的,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」。

▲▼葉俊榮離開政院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葉俊榮離開政院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至於葉俊榮是否被究責甚至去職,或是有否違反行政倫理,Kolas一概強調,待院長與部長討論後訊息會更明確;而約談後是否會改變管中閔案結果?Kolas重申,昨天第一時間行政院就講到公立大學校長任命的確是教育部權責,因此下午約詢葉部長,是想釐清是不是真的已經是審慎思考過,但比較多的細節還是在兩人會後才會比較明朗。

葉俊榮自苗栗返程後,約莫在中午12時40分從後門進入行政院,並在13時20分左右改由正門離開,行政院隨後表示會談內容將會和外界說明。

▲▼「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」頒獎典禮-賴清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賴清德中午約見葉俊榮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你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台大有校長了! 教長葉俊榮:「勉予同意」聘任管中閔
► 
政院否認放行管中閔清理戰場 葉俊榮僅簡訊通知賴清德
► 
管中閔遭卡近一年 國民黨怒: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?
► 
管中閔終於上任 馬英九:等太久了!早就該給他當了!
► 
管中閔上任前夕 葉俊榮吐心聲:我做了勇敢的決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