撤軍敘利亞倒數!土耳其確認接手邊境作戰 庫德族專家:血腥戰爭將開打

▲▼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Tayyip Erdogan)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已和川普討論美國撤軍敘利亞的過渡問題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9日宣布將撤出派駐敘利亞的2000地面部隊,23日深夜在推特(Twitter)發文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已向他保證,將摧毀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餘孽。據外媒報導,約百輛軍車與坦克從土耳其南部出發開往敘利亞,顯示土耳其已經加強邊境的兵力。

1223川推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十分堅定的告訴我,他將摧毀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餘孽,而他正是能做到此事的人。土耳其就在眼前,我們的軍隊要回家了!

根據半島電視台(Al Jazeera)報導,艾爾段在推特中回應和川普的談話,表示雙方已經建立有效的聯繫,討論包括貿易關係以及敘利亞的發展等問題,避免在車軍的過渡階段出現「權力真空」的局面。有消息指出美軍已經簽署撤離敘利亞的命令,不過尚未傳出進一步細節,預期美軍可能會在明年1月中旬撤離敘利亞。

▲▼在敘利亞執行任務的美軍車隊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有可能在明年1月中旬正式撤離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美國政府多年來支持由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(YPG)主導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(SDF),自2014年開始空襲敘利亞,並派遣地面部隊打擊IS。不過安卡拉當局認為YPG是恐怖組織,也是庫德工人黨(PKK)分支,PKK為了尋求政治,自1980年代以來一直在土耳其境內進行攻擊。庫德族事務分析家席維羅格魯(Mutlu Civiroglu)表示,美國撤軍後將開啟土耳其自行對付庫德族的「血腥戰爭」。

▲▼美國總統特使麥格克(Brett McGur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反伊斯蘭國聯軍特使麥格克不滿川普宣布撤離敘利亞而請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宣布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,也導致國防部長馬提斯(Jim Mattis)和派駐反伊斯蘭國聯軍的特使麥格克(Brett McGurk)紛紛表示理念不合而請辭,同黨人士和美國的盟國擔憂美軍撤離的時機尚未成熟,將會讓飽受戰爭蹂躪的區域局勢更加不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