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著Gucci包的天使! 憂鬱警聖誕夜想結束生命「一張紙條」救了他

▲▼ 聖誕節、耶誕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辛普森當年陷入低潮,在最脆弱的時候遇見了一位「天使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市一名警察迪安.辛普森(Dean Simpson)35歲時因憂鬱症企圖在聖誕夜結束生命,卻被一位婦女開導後,挽回了性命。如今,51歲的他回想起這件事時直說,一位「天使」救了自己。辛普森當年因父親離世、20多名同事在911恐怖攻擊中喪命而陷入低潮。

開始酗酒、罹患憂鬱症的辛普森在2001年的聖誕夜搭上一列火車,手裡只有一把槍和父親的一本聖經。在車上,一名60多歲的婦女手拿Gucci包、圍著亮紅色的圍巾,渾身充滿節慶的雀躍之情,開始與他攀談。她指著覆蓋著白雪的樹問辛普森,「真是美麗,對吧?」還問這位年輕人最喜歡紐約的什麼特徵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辛普森憶述,當時自己很無禮地回答喜歡紐約市每個人彷彿都「沒有名字」,在這個大城市裡,誰也不認識誰,好幾天不跟任何人說上一句話也沒關係,「但我最喜歡的,是不被打擾。」然而,這位婦女顯然沒有接收到訊息,繼續與年輕人說話。多年後,辛普森在回憶錄中也向對方道了歉。

▼ 辛普森說,「天使就在我們身邊。人們總是在談論各種善行,但或許沒有意識到有多少是每天發生在我們身上的。」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聖誕節、耶誕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位婦女與辛普森分享了許多事,包括自己的丈夫在2年前去世了,樂觀的精神逐漸打動眼眶濕潤的辛普森。婦女離開之前,遞了一張粉紅色的紙條並說,「我不知道你要去哪裡,但當你抵達時,讀讀這個吧。」紙條上頭寫道,「迪安,生命是個禮物,應該與人分享。永遠不要放棄希望!聖誕節快樂。艾琳(Erin)。」辛普森看完後,決定將手槍的子彈取出、坐車回家。

辛普森雖然從沒找到艾琳,但一直保存著這張紙條和父親的那本聖經。2014年,辛普森遇到了現在的妻子並結了婚。時常回想起這件事的他說,「天使就在我們身邊。人們總是在談論各種善行,但或許沒有意識到有多少是每天發生在我們身上的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