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首款全複合材料無人機 翼龍I-D衝天30min完成首飛

▲▼翼龍I-D完成首飛任務。(圖/翻攝自大公網)

▲翼龍I-D完成首飛任務。(圖/翻攝自大公網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首款採用全複合材料的多用途無人機「翼龍I-D」23日在西部某機場完成首飛。翼龍系列無人機總設計師李屹東表示,翼龍I-D是大陸第一代改良型多用途無人機,可望在國際軍品外銷市場上與翼龍家族其它設備組成「高低配」,共同提升品牌影響力,「這款無人機除了價格水準適中外,能力水準也適中,可滿足更多國際客戶提出的客製化需求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「翼龍I-D」23日下午4時32分左右開始滑跑、加速,伴隨現場人們的歡呼聲直衝雲霄,最終飛行30分鐘圓滿完成首飛任務,不過測試的詳細細節和準確測試地點並未公布。據悉,翼龍I-D無人機以高解析光電吊艙(EO)和合成孔徑雷達(SAR)作為基本任務的載荷配置,可根據用戶需求加裝通信或電子偵察裝備。

翼龍I-D藉由最佳化氣動力佈局、換裝大功率發動機等改良,在起飛重量、耐航時間,升限,通訊、內部裝載和外掛能力等方面都比翼龍Ⅰ型更加優秀。可運用在情報獲取、監視、偵察、反恐、邊境巡邏、反走私等安全領域,也能在國土資源調查、管線網路巡線、災害監視與評估等民用方面發揮關鍵作用。

▲▼翼龍I-D完成首飛任務。(圖/翻攝自大公網)

升級後的翼龍I-D與基本型相比,翼展由14公尺增加到17.5公尺,最大飛行高度提高至7000公尺,載荷由100公斤增加到400公斤,這表示無人機可以加掛4枚炸彈或導彈。根據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發布的消息,翼龍I-D可以攜帶BA-7空對地導彈、YZ-212激光制導炸彈、YZ-102A殺傷炸彈和50公斤LS-6微型製導炸彈。

除了掛載能力得到提升,偵察能力也得到升級。翼龍I-D配備的合成孔徑雷達能使無人機無視氣象條件,地形,以及自然光的限制,獲得任何地表物體的雷達圖像;目前大陸的合成孔徑雷達技術,已經可以讓雷達成像做到航拍照片的清晰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