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大教授2天前嗆「江宜樺別回台大」 遭怪男衝社區揮刀攻擊 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台大教授黃達業過去曾在節目上公開挺韓國瑜,21日上午9時許,一名山姓男子突然闖進新北市林口忠孝三路的教授社區內,表示要拿資料給黃達業,在經過郭姓助理接洽時,山男卻突然取出水果刀猛刺,所幸黃達業反應快,立刻躲開,但山男還不罷休攻擊在場前來阻止之保全,警方到場後山男仍頑抗,依優勢警力將其逮補,所幸並無人受傷。

黃達業為臺灣政治大學銀行系畢業,分別在美國西北大學、中國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拿下博士資格,現在為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,主要研究領域為金融市場;在九合一大選期間,黃達業曾上三立電視公開支持韓國瑜的兩岸政策,相當受到矚目。

▼持刀攻擊男子台大教授男子遭警方制伏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持刀攻擊男子台大教授男子遭警方制伏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台大教授黃達業曾上三立電視公開挺韓總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台大教授黃達業曾上三立電視公開挺韓總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應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,不料竟引來學生突襲抗議,要求江宜樺為太陽花學運時下令以警力驅逐一事負責。對此,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黃達業19日受邀上三立政論節目「新台灣加油」時表示,「江宜樺的領導,讓國民黨整個崩盤」。黃達業表示,雖然這次專題演講是學生會邀請的,但江宜樺應該有點智慧,知道後要禮貌性地拒絕,對於江宜樺當初處理學生事件的方式相當不認同,好好的一個服貿協議、學生運動,搞到最後以暴力收場,就是警察最後打人,這是非常不好的,呼籲「江宜樺先生最好將來不要再回台大」。

警方調查,發現山員過去曾任保全業,其精神異常情形符合強制送醫,目前強制送醫長庚醫院,山姓男子在醫院表示不滿黃達業19日在政論節目說支持抗議江宜樺的台大學生,因怒氣難消才會搶闖社區;黃達業表示暫不提告,違反社維法部份,待山男治療後再予以函送。

而這名山姓男子其實是林口警方的頭痛人物,今年7月陳姓男子的貨櫃擋住社區出入通道,當時還在擔任保全的山男勸阻不聽,兩人爆發口角,警方獲報趕到協調,陳男仗著自己體格壯碩,當著員警的面,快步急衝將山姓保全連人帶車撞倒,當時送醫後並無大礙,不料時隔5個月又因試圖砍台大教授,再度鬧上社會新聞版面。

▼今年7月山姓保全曾因口角衝突,被另名壯碩男子連人帶車撞倒在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保全騎機車遭對方撞倒在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保全騎機車遭對方撞倒在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