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十年 發表《重生》專書

▲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十年,發表「重生」專書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十年,發表「重生」專書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汗水、淚水會過去,美麗會留下。」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計畫,歷時10年,包括增設分層取水工、發電鋼管改建為排砂隧道、及新建中庄調整池等多項重大工程,全都收錄《重生—石門水庫整治成果紀實》。北區水資源局局長江明郎、主任工師蘇俊明表示,期該書出刊讓各界認識水資源的管理與維護不易,大家珍惜水資源。

《重生—石門水庫整治成果紀實》新書發表會,20日於石門水庫環教館舉辦,前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、水患治理連盟總召林淑英、水利署顧問汪靜明、在地居民等相關人士,應邀一起來回顧一群默默堅守崗位的水利人,如何致力於搶救因風災重創,水庫淤積嚴重,引發水質惡化、民生用水受影響的艱巨任務。▲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十年,發表「重生」專書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北區水資源局局長江明郎,期「重生」專書,讓各界認識水資源的管理與維護不易,大家珍惜水資源。▼「重生」專書圖文編撰、彙整成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▲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十年,發表「重生」專書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江明郎局長指出,2004年8月23日艾利颱風重創石門水庫,並造成18天桃園大停水。北區水資源局自2006年起開始執行「石門水庫及集水區整治計畫」水庫改善部分,於2017年完成全部工作,包括增設分層取水工、發電鋼管改建為排砂隧道、及新建中庄調整池等多項重大工程,為石門水庫重生改造寫下歷史新頁。

為了紀念及展現水庫重生歷程中的點滴,《重生—石門水庫整治成果紀實》專書透過水利人自己說故事的方式,回顧整治計畫執行期間的經驗與甘苦,並以此專書紀錄石門水庫的蛻變與重生。▲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十年,發表「重生」專書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配合該本專書發表,12月20日起連續七日在石門水庫環教館舉辦「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計畫影音特展」,將ㄧ併展出執行期間珍貴的影像紀錄。歡迎民眾一起來回顧政府在這10年當中的努力,共同展望石門水庫更美好的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