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尋獲豪華「幽靈船」 漁民:設備高級卻不見人影

▲▼郵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被發現的遊輪內部很豪華,但空蕩蕩。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浙江省漁船18日在東海進行拖網作業時,發現有一艘無人駕駛的「幽靈船」。從外觀來看,有受到些許撞擊,船上沒有任何人影,就這樣漫無目地的在海上漂流。

據陸媒報導,浙江漁民在距離岱山漁港300多海里處發現一艘遊輪,就這樣硬生生的擋在行進路線上,無論漁民怎麼廣播喊話、用燈光照射,對方都完全沒有回應。

▲▼浙江漁民在東海發現無人的豪華郵輪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網易新聞客戶端)

▲浙江漁民在東海發現的無人遊輪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網易新聞客戶端)

等到遊輪接近時,才發現船上空無一人,但內部設施相當完善且豪華,甚至「駕駛艙跟飛機駕駛艙一樣。」不過,外觀有點破損,纜線也都斷了,應該是已經在海上漂流了一段時間,受到撞擊留下的痕跡。

從船身的文字可判斷出,這是一艘從韓國釜山開往日本福岡的遊輪,目前已通報浙江政府,把船隻拖回漁港還需要3至4天的時間,至於船員們為何憑空消失仍有待調查。

說到幽靈船,日本這類狀況特別頻繁。據了解,今年飄到日本沿岸的幽靈船已經多達95艘,有些船上還出現多具白骨,截至目前已發現超過12具,當局研判這些船隻是來自北韓。

日本今年僅11月份就有33艘無人船隻,多集中在北海道附近,若依照此速度估算,很有可能會超越2017年104艘的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