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出現「幽靈船」!神秘無人遊輪漂流 豪華船艙完好…細節曝光

▲▼東海驚見無人漂流船,正由漁船拖回岸邊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報)

▲東海驚見神秘無人漂流船,正由漁船拖回岸邊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東海海域驚見「幽靈船」?中國大陸浙江漁民18日清晨在距離舟山群島300海浬的東海作業時,突然發現一艘豪華遊輪靠近,詭異的是船上卻沒有任何船員。漁民登船查看,發現船內設施完好且相當豪華,但船上卻一個人也沒有,獨自在大海中漂流,相當詭異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浙江岱山縣漁船「浙岱03158號」出海20多天,12月18日在東海海域拖網作業時,意外在大海發現這艘漂流海上的無人遊輪。漁船船長王衛平說,發現位置在東經127度17分、北緯30度40分,當時遊輪正好駛入漁船的航行路線上。

船員先用擴音器朝遊輪喊話,但一直沒有獲得回應,兩艘船靠近後,船員又用燈光朝遊輪照射查看,發現外觀有些破損,纜繩也斷了,研判可能受過撞擊,但奇怪的仍沒有看見任何人。

漁船船員決定登船查看,發現遊輪上的設施保存良好,且非常豪華,「駕駛艙跟飛機駕駛艙一樣。」船員從船上遺留的文字判斷,這艘無人船應該是一艘往返南韓釜山和日本福岡之間的遊輪。王衛平等人向有關當局回報後,決定用自己的漁船將這艘遊輪拖回岸邊,目前正往舟山漁港行進中,預計還需要3至4天時間才能回港。

另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王衛平透露,這艘無人遊輪長約30多公尺、寬約10多公尺,設備豪華並配備有四部大馬力主機,但船艙內似乎正在裝修,「凳子都被撤掉了」。另外,他們也在船艙內發現一張名片,顯示該船隸屬於「大亞高速海運公司」。

王衛平說,近期海上風浪較大,懷疑這艘船可能是原本靠在岸邊維修,被風浪吹斷纜繩才會漂流至舟山附近。報導指出,目前浙岱03158號漁船正用纜繩牽引著無人遊輪,預計最少還需要2天時間返回舟山港。報導提到,關於該遊輪的具體訊息,仍有待有關部門進一步確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