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8千坑洞賴清德「已讀不回」 吳敦義怒發函給行政院

▲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今年「823水災」南部連日豪雨造成許多災情,高雄市的道路出現5000多個坑洞惹民怨。國民黨19日舉行例行中常會,發言人洪孟楷在會後轉述,黨主席吳敦義不滿表示,雙十節坐在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旁邊時曾向提及要改善此事,現在過2個月卻無下文,因此將以「國民黨中常會」名義發函給行政院,要賴清德統籌相關部會釐清。

洪孟楷表示,吳敦義國慶日時曾提醒賴清德高雄的道路工程是否又偷工減料嫌疑,要查明對社會公開負責,如果沒查明清楚會有疑慮,如今2個多月過去,賴清德都沒動作,也沒針對狀況說明,因此在中常會上通過,將以「國民黨中常會」名義發函給行政院,要求賴清德以行政首長高度,統籌相關部會釐清。

此外,洪孟楷還說,吳敦義肯定九合一選舉成果,籲請政府當局要看到九合一選舉之後結果,政府應該努力拼經濟,民眾認為百業蕭條,所以中央執政當局要徹底改善百業蕭條的狀況;九合一選舉奧步變少,這次選舉沒有傳出有暴力事件,吳也肯定台灣民主可貴。

洪孟楷說,吳敦義也指示,非洲豬瘟疫情嚴峻,國民黨堅定支持防疫,請立法院黨團立委在質詢時要嚴厲監督行政部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